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6天110万点赞 “羊城战疫”获街坊小红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0-07-28 10:43:4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南都讯 在过去一周,羊城收获了满满的点赞正能量,7月27日零时,广州街坊点赞榜“羊城战疫”上榜公示及点赞环节结束,62个案例聚焦广州各级部门在抗击疫情中的优秀经验,收获街坊110万的点赞。这些案例的评选将进入下一轮专家评审环节,角逐最后奖项。

  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广州本地特色,南方都市报广州城市治理榜课题组,连续四年在广州开展广州街坊点赞榜评选,通过发动老百姓参与,挖掘广泛获得老百姓点赞的民生实事,通过梳理、包装、传播、推荐成为城市治理的优秀案例,共同推动广州城市治理发展。

  随着城市规模越来越大,人口越来越多,特别是在本次抗击新冠疫情当中,广州作为超大型国际枢纽城市,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峻挑战下,展示出精细化、精准化都城市治理水平,今年,南都以羊城战疫为主题,通过公开征集,挖掘整理广州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基层治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和案例,并组织网络点赞以表达对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致敬。

  今年广州街坊点赞榜共收到122件案例申报,其中精选62件案例进入点赞环节,经过为期6天的点赞,共收获110万人次的点赞,同比去年上升57%。

  本次广州街坊点赞羊城战疫的公示点赞环节,获得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认可和转发,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商务、广州疾控i健康、广州天河发布、广州南沙发布、广州越秀发布、广州增城发布、广州荔湾发布、东涌发布、广州街坊、平安番禺、平安增城、番禺共青团十多个政务官方微信号,都转发了本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公示及点赞环节仅作为致敬的平台,排名不再作为晋级的依据,仅作为评选的参考,全部入选公示点赞环节的案例,都能够公平获得评审机会,评审环节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研究学者组成的公共治理领域专业评委进行评审。

  榜单执行、采写:南都记者 吴广宇

  实习生 王珮琳 黄钰婷 张雨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