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大道将新增 15座人行天桥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30 16:24:5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慧梓)在广州南湖半山豪庭小区大门口,一座半弧形人行天桥横跨马路,取代了此前路面上的行人过街路口,路面车辆畅行无阻。这是广州大道快捷化系统改造工程项目二期人行过街设施工程的成果之一。该项工程预计将为广州大道新增人行天桥15座,减少18个路面信号灯,在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的同时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

  广州大道快捷化系统改造工程项目位于广州大道北段,路线呈南北走向,南起天河路,北至沙太北路路口,而广州大道北作为天河北重要的交通主干道,存在着“过街难”和“交通拥堵”两个问题。项目改造前,广州大道北有交通信号灯及人行斑马线路口32处,平均车速18公里/小时,高峰时期平均车速仅为15公里/小时。

  “这一路段早晚高峰人流车流密集,此前人车都在路面行走,造成人车混行、互相争道。”广州市中心区交通项目管理中心负责该项目的业主代表张龙图介绍,“改造后,人从天桥过,车从桥下走,人车分流、取消信号灯,既能减少车辆避让行人及等待红绿灯的时间,又能保障周边居民出行、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南湖半山天桥建成后,路面人行过街路口使用绿化带进行封闭,路面信号灯目前已经停用。根据规划,改造后,广州大道北将新增人行天桥15座,信号控制路口减少为14处,平均车速将提高至28公里/小时,全程减少通行时间约16分钟。张龙图还透露,新增的15座人行天桥中的11座将安装垂直电梯,后续根据规划,还有可能进行雨棚加装,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自今年1月以来,广州大道北已陆续开通南湖半山天桥、云凯天桥、一品湖山天桥和斯文井天桥等第一批4座天桥,林科所天桥、京溪天桥和圣地天桥预计将于2021年1月相继开通,另有一座天桥涉及控规调整,预计于明年年底前开通。第二批7座天桥预计将于2021年陆续实现开通。

  对于近期广州市民反映的加速开建白云区黄庄中路黄庄高领宾馆人行天桥的情况,广州市交通部门也作出了回应。

  广州市交通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领宾馆天桥是第二批7座天桥建设任务之一,由于天桥西侧梯道离商铺较近,影响商户经营,前期村社和商户对天桥建设方案提出反对意见,经与村社、和商户多次进行沟通和商议后,拟通过优化梯道布置形式将对把对商户的影响降到最低,目前已经取得村社和商户支持,预计今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较原计划开工时间提前3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