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花都“见缝插绿” 闲置屋顶成小菜园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3:2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新快报讯 记者9日获悉,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将办公楼六楼平台的闲置屋顶,分割为多个菜地,见缝插绿打造绿色屋顶。

  GetAttachment (1).png

  该平台此前经风吹日晒、霜打雨淋,老化龟裂严重且防水散温较差。花都区分局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节省办公经费,将景观打造和雨水处理有机结合,打造绿色屋顶,把平台分割为多个菜地,由职工自发带来花苗菜种进行种植,原本的闲置平台,多了些番茄、南瓜、茄子、菜心、茼蒿等各类蔬果,成了“菜满园、瓜果香”的城市小菜园,并命名为“归然台”。

  GetAttachment.png

  得益于广州地区较优异的气候条件,归然台与周围居民楼形成了错落有致的景观,与城市风貌相融合,为城市增加了一抹别样的绿。

  采写:新快报记者陈慕媛 通讯员穗规资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