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寺右新马路两座人行景观桥或将新增这些设备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21-09-16 17:03:1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街坊也可以参与身边设施的设计!为促进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关注广州城市建设,探索建立公众参与城市空间品质提升的平台,营造有品质、有活力的公共空间,今年8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越秀区建设和水务局、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共同策划、举办“社区事·街坊做”寺右新马路两座人行景观桥竞赛征集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优秀的人行景观桥设计方案,助力广州精细化品质化建设。

  

寺右新马路上两座人行景观桥现状。信息时报记者 吴瑕 摄

寺右新马路上两座人行景观桥现状。信息时报记者 吴瑕 摄

  近日,记者走访寺右新马路发现,本次活动征集到的27个人行景观桥设计方案全部面向公众展出,大面积的展板和新颖独特的设计理念,吸引了不少街坊驻足欣赏。

设计展板吸引了过往街坊驻足观赏。信息时报记者 吴瑕 摄

  据了解,寺右新马路位于越秀区。一条道路展现了三个时期的城市空间特征,西接民国模范住宅区东山口,横穿改革开放新城综合开发范例五羊新城,东至现代CBD珠江新城。作为越秀区城市更新改造补短板项目,此次改造的两座人行景观桥位于寺右新马路3号、4号附近,靠近达道路方向,是寺右新马路的重要空间节点,拟通过优化景观桥的功能形态,形成“一桥一景”的布局,充分满足人的需求,塑造有活力的街道景观。

  根据本次活动征集的要求,景观桥设计应充分考虑场所感和视觉美感,打造具人行过街的交通功能,又是城市亮丽的风景线的桥。同时,设计应关注无障碍设计、风雨连廊等要求,为市民过街营造一个舒适的空间环境。征集要求充分考虑设计方案的经济性和可实施性,设计方案需重点考虑桥下作为垃圾收集空间的处理。

1号方案 云山·珠水

5号方案 彩云桥/飞粤桥

8号方案 寺右桥,留得住的东山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