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乡村振兴】广州市消费帮扶南兴镇乡村振兴活动启动

来源:雷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1-09-16 17:03:1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9月15日,广州市消费帮扶南兴镇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兴镇惠众稻菜专业合作社大米加工点举行。随之,一包包“惠籼”牌优质大米装上“邮车”启程,通过中国邮政电商渠道送往省城广州。

  南兴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驻镇帮镇扶村,是我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下的一盘大棋。而实施新一轮的消费帮扶和产业帮扶,将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南兴镇惠众稻菜专业合作社稻谷烘干厂投资项目本身是产业扶贫项目,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今年将继续做大做强优质稻米品牌,吸引更多的农户入股分红,带动周边群众创业就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启动仪式

  今年7月,广州驻南兴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进驻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当地群众化解售米难题。目前,该工作队已初步落实4721袋“惠籼”牌优质大米订单,交易额达24万元。据悉,该工作队来自广州市,由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州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贸促会、广州市社会科学院等成员单位分别选派干部组成。

  近年来,雷州市南兴镇大桥村通过土地流转将近千亩农田集约起来,以租赁方式成立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水稻种植、烘干、加工销售。在南兴镇党委政府指导下,专业合作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以“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模式,以贫困户入股受益分红的方式,带动80户贫困户入股。

  “这次消费帮扶所增加的收益,也将持续返还,让入社的群众受益分红,脱贫不返贫。”该合作社发起人之一陈桂龙对记者说,“我自己现种有优质水稻2100亩,订单种植4000余亩,下一步,将在工作队的鼎力支持下,不断扩大种植面积争取突破万亩,精心打造雷州的优质稻米品牌。”

  中国邮政集团雷州分公司负责人说,该合作社的稻米属无公害食品,受欢迎程度高,公司的物流车辆人员一直是上门服务,保障及时送达订户。

  该合作社每年实现产粮20000吨,年烘干稻谷20000吨,为国家储备粮食20000吨的目标,粮食加工日产150吨精米流水线有2条,发展前景看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