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建成首个保障房小区口袋公园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8 16:55:3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吴刚)小口袋,大民生!对于保障房小区泽德花苑的居民来说,新年伊始,他们就收获了一份大礼物——广州市首个保障房小区口袋公园在元旦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居民们来到公园里,享受优美的园林绿化空间,孩子们在欢快追逐嬉戏,奶奶们在花坛边晒太阳唠家常,爷爷们在进行象棋挑战,公园里一派祥和安宁。

  泽德花苑二期属于广州市早期保障性住房,至今已有6900多户家庭入住。随着入住居民的不断增多,原有的小区设施和功能等已满足不了小区居民休闲游憩的需求。广州保障房配建和管理单位珠江租赁公司经过实地调研,充分听取居民意见,打造了广州市首个保障房小区口袋公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在设计时主动拓宽人行道,并铺上蓝色沥青,方便老年居民以及残疾人士出行,在为小区增加一抹亮丽色彩的同时,也提升了小区的便民配套。最有特色的是,口袋公园里还建设有“党史园”主题园,将党史文化、游廊休闲空间、共享阅读空间、草坪等多种功能融入整体绿化景观之中。

  “现在家门口就有公园,可以玩、可以逛,还有那么多适合老人家休息的桌椅,还能下象棋,真好啊!”居民红姨开心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