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广州市举行2022年外国驻穗领团见面会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时间:2022-07-21 10:29:1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7月20日下午, 广州市举行2022年外国驻穗领团见面会。市长郭永航,外国驻穗领团代团长、马来西亚驻穗总领事马振财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市长陈杰主持见面会。来自56个国家的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出席活动。

  郭永航说,广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呈现稳步恢复、提质发展态势。当前,正抓紧推动《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简称《南沙方案》)落地落实,加快把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希望各国驻穗总领馆向各自国家企业和各类优秀人才介绍《南沙方案》、推介广州蕴含的无限商机,引荐优质企业来穗考察交流、投资兴业,推动广州与所在国共谋发展、共享机遇、共创繁荣。广州将持续优化在穗外资企业、外籍人员服务保障,不断深化与各国、各国际友城的全方位合作交流。

  马振财高度赞扬广州市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广州具有良好的商业环境、创新机遇,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驻穗领团坚定不移致力于深化发展各国与广州之间的良好关系,将继续加强与广州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先进技术研发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见面会上,南沙区政府、市商务局分别对《南沙方案》贯彻落实措施和广州市投资营商环境作专题推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