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白云区辖内将添一条新高速 增天高速项目整体用地获批,建成后将提升白云区交通便利度

来源:信息时报 发布时间:2022-07-22 11:10:1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陈亮嘉 白云区规资宣) 近日,省、市重点项目增天高速,即广州增城至佛山高速(增城至天河段)整体用地取得自然资源部批复,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该项目全长约38.4公里,概算投资约159.7亿元,白云区段2.56公里,涉及用地261亩。

  项目呈东西走向,起点于增城区朱村街连接北三环高速,依次穿越增城区、黄埔区、白云区,终点于白云区太和镇连接规划知识城快线,是广州北部连接河源、佛山等地的重要通道。

  增天高速项目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20~2035年)》的重要加密联络线。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加强广州内部以及大湾区其他城市间互联互通,助力广州建成更高水平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建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白云区的区位优势也将得以进一步凸显,交通便利度继续提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做好白云区社会经济土地资源要素保障工作,推动一批重点基础设施在白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巩固白云区综合交通枢纽作用,增强高端资源要素集聚辐射能力,把枢纽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