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5个工作日双证齐发!番禺区同步并联申批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

来源:新花城 发布时间:2022-07-25 11:11:1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番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并联审批,核发番禺区榄山印刷厂(恒业冷库二期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该项目为番禺首例采用并联方式审批的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0个工作日压缩至并联审批5个工作日办结,按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加速键”,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据悉,7月14日,番禺区首宗符合《关于进一步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和质量安全监管模式工作方案(2.0 版)》要求的建设项目(番禺区榄山印刷厂(恒业冷库二期工程))到政务中心申报简易低风险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申报当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排专人帮企业做好信息录入;申报成功后,立即在规划、住建、测量、水务、供电等涉及的各部门、各环节30个经办人组建的工作群里推送信息,通知各部门立即处理。企业只要在群内提出需求,立即“一呼百应”。短短1天,政务中心、规划、住建已实现联动,对发现的系统问题立即进行处理,用电、用水部门也立即到现场核查用电、供水需求,并在群内通报相关情况。7月19日,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顺利通过联合审批,用时仅5天。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指引企业申报

  根据工作方案,对于简易低风险项目,企业只需到政务服务中心,即可办理全部相关事项,免去过去多部门跑腿、重复递交材料的麻烦,全流程各环节办理时间合计仅需18天。同时简易低风险项目多项审批服务和费用还可豁免,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如,取消企业委托开展的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免交不动产登记费、工本费和测绘费用,实现办理“零成本”。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深化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继续做好简易低风险项目的监督管理和验收工作,并提前联系规划核验、不动产登记等环节,为建设单位提供全流程组合服务,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助力番禺区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