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测绘管理 > 测绘管理信息

测绘管理信息

关于提供《广州市政务基础地图册》相关资料的通知

来源:产权处 发布时间:2010-06-27 23:12:1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国发〔2007〕30号)等文件精神,为政府科学决策和城市管理提供可靠的测绘服务,经市政府同意,由市国土房管局牵头、各相关单位配合编制《广州市政务基础地图册》(以下称《政务图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政务图册》总体要求
  编制出版《政务图册》要体现务实创新精神,紧紧围绕政务工作主题,充分考虑领导日常工作的需求,反映领导最关心的重要情况、重点工程、重大战略,为各级领导熟谙市情提供全面、详实的资料,并为领导干部进行宏观规划、科学决策和应对突发事件提供清晰、可靠、权威、科学的工作参考用图。
  《政务图册》为对开的幅面,采用带可移动支架的展台式精装及盒装两种纸质模式和多媒体电子地图模式,规模约50幅地图,拟于2011年底出版,在全市政务工作层面内部使用,不公开发行。
  二、《政务图册》主要内容
  《政务图册》以广州市基础测绘、基础空间地理信息为框架,全面反映我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人口资源环境、社会经济现状和可持续发展规划情况。人口资源环境主要反映人口劳动力、地质矿产、地貌、气候、水资源、水利设施、土壤、土地资源评价、土地利用现状、植被、森林、特产、动物、环境保护等;社会经济现状主要反映综合经济、工业、农业、渔业水产、旅游、开放性经济、民营经济、贸易及金融保险、交通、邮电、通讯、公共事业、科教文卫体等;可持续发展主要反映城镇发展、区域发展、重点工程等。本图册约包括50个图幅,具体包括:
  (一)基础图幅(约20个图幅)。
  包括世界、中国、广东及珠三角综合地图,广州市及各区(县级市)政区图。
  (二)专题图幅(约30个图幅)
  包括地势地貌、土地利用及规划、地质灾害、矿产、城市规划、功能区规划、交通、重点工程、人口、水利、旅游、林业、环保、农业、工业、电力、通讯、邮政、卫生、贸易等。
  三、工作要求
  (一)请各相关单位围绕《政务图册》的主题和内容,结合本单位职能、业务范围以及对现有资料实际占有的情况,根据《各有关单位提供  <广州市政务基础地图册>   所需资料清单》(附件1)进行审核,明确可提供资料情况,并填写《   <广州市政务基础地图册>    提供资料情况表》(附件2),于2010年7月20日前将加盖公章的表格交换或传真至市国土房管局。《    <广州市政务基础地图册>     提供资料情况表》可登录市国土房管局网站(ghzyj.gz.gov.cn)下载。    
  (二)请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在2010年8月20日前将全部资料交市国土房管局,以便市国土房管局确定编辑入册图幅内容。    
  (三)请各有关单位指定承办部门和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市国土房管局进一步开展的数据资料搜集、筛选、核实、现场调查、成果审校等有关工作给予积极配合。在资料收集过程中要注意做好质量、保密等方面的把关工作,确保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特此通知。    
   
         

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
  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


  (联系人:梁琬琰;联系电话:83192611;传真:83369331)

文档附件:
1.各有关单位提供《广州市政务基础地图册》所需资料清单
2.《广州市政务基础地图册》提供资料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