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城乡规划 > 城乡规划通知公告

城乡规划通知公告

北上广深显露经济发展新活力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6-12 07:45:0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深

国际创投资本“扎堆”

“中国创投进入新的时期”“国际创投资本不断加快流入中国市场”,在近日于深圳举行的“2016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权威专家作出这样的论断。

2015年底,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活跃的创投机构同比提升25%,机构运作也出现“质变”。在这背后,资本扎堆涌入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区域,中国成为新一轮投资“风口”的迹象明显。

 


站在白云山上俯瞰广州夜景,广州塔、西塔、东塔、中信广场等标志性建筑在华灯下交相辉映,璀璨夺目。记者莫伟浓摄影报道(资料图片)

全球第二大私募股权市场成型

数据显示,近年创投机构成倍增长,以深圳为例,截至2015年底注册机构达4.6万家,仅一年时间就增加近2.6万家。

更为深刻的变化是,创投的投资对象向初创企业延伸,开始更多关注源头创新,而且从简单投资变身“企业顾问”,从松散型合作走向紧密型介入。

目前,我国活跃的私募股权机构约1.37万家,管理资本量3.28万亿元人民币。“创投业的质变表明,无论机构数量,募集和投资金额,还是投资范围和运作方式,中国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私募股权市场。”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说。

国际创投资本“扎堆”珠三角

近期,全球知名创投公司idg资本将其南方总部落户广州。而在深圳,霸菱资本、野村资产、惠理基金等国际创投也陆续进驻。

珠三角,正在成为世界创投资本瞩目的热土。

汇丰集团的全球战略不久前发生意味深长的变化。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常务副行长何舜华介绍说,在全球大裁员的同时,汇丰加快对广东珠三角等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