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频道 > 土地管理 > 土地管理通知公告

土地管理通知公告

广州市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公布实施

来源:用途管制处 发布时间:2021-03-05 15:01:0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全市各区组织编制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开展了区片划定、数据测算、市级平衡、省级平衡、听取公众意见、报审等工作,广泛听取有关部门、村民委员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群众及社会各方面的意见。经报省人民政府同意,省自然资源厅批复同意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公布实施。

  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包括征收农用地的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标准。我市制定区片综合地价时,综合考虑了土地原用途、土地资源条件、土地产值、土地区位、土地供求关系、人口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等因素,通过合理划分区片,采用征地案例比较法、农用地产值修正法、基准地价还原法等多种方法测算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补偿标准,并与我市各区现执行的征地补偿标准进行了充分衔接。

  全市共划分18个片区,以2020年1月1日为测算实施基准日,补偿标准最高为中心辖区的越秀、荔湾和天河区,标准为51万元/亩,补偿最低在从化和增城等郊区,最低标准为9万元/亩。按规定,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至少每三年调整或者重新公布一次。征收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补偿标准参照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执行。

  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征地工作的公开透明度,确保我市征地更加公平合理,确保农民分享经济发展成果和土地增收收益,进一步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确保被征地农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附件下载:市征收征收农用地区片综合地价成果图.png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