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陆海统筹宣传月-媒体行” 海洋经济专题采访组调研采访广州海洋经济产业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9 02:40:2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6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陆海统筹宣传月-媒体行”海洋经济专题采访组来到广州市南沙区龙穴岛,走进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南沙港区)、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南沙船区),调研采访我市海洋经济传统优势产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工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

新华社、中国海洋报、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媒体记者高度关注相关企业在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方面采取的重大举措,深入调研了企业在先进技术、最新成果以及拳头产品装备方面取得的突破和亮点,现场参观了深中通道GK02段沉管隧道钢壳制造项目、目前全球最大的沉管运输安装一体工程船、全自动无人装卸码头设施等,亲身感受了海洋高技术和创新发展对传统产业带来的巨大推动和促进作用。

广州自古以来因海而生、向海而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陆海协调、人海和谐的海洋空间发展格局,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在全球航运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随着“一带一路”、“海洋强国”战略的深入推进,我市海洋交通运输业、海工装备制造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强了竞争优势,焕发出新的活力。

省自然资源厅海洋规划与经济处黄国锐副处长,省厅宣传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洋资源管理处、南沙区分局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调研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