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战疫“新战场”,扎密“安全网”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火速组织党员突击队增援入境疫情排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5:56:4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23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火速组织6名党员突击队员与其他市直单位共六十多位党员干部的支援队伍一起奔赴白云国际机场,增援入境疫情排查工作,并已于当日圆满顺利完成支援任务。

    这是落实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任务要求的支援行动。随着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不断增大的趋势,入境关口成为了防控“新主战场”,大量人员入境带来巨大防控压力,近期广州入境人员疫情排查工作面临人力特别紧张的困难。入境关口不容有失,市直机关工委于3月22日晚连夜紧急动员和招募党员干部支援入境疫情排查工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报名组队。任务虽有一定危险,但同志们热情高涨,一声声“我报名”、“让我去”成为最直接最简短最主流回应。不到一小时,已完成6名党员的突击队报名。

    23日一早,突击队员即到白云国际机场展开工作。在疫情排查区域,人员都要穿上隔离服,时间一长,汗流浃背头冒汗已成为标配。另一方面,疫情排查背后实实在在关系防控大局,漏过一个排查对象,错过一个关键数据,可能带来巨大的风险隐患。经过高强度连续奋战,原计划3天的任务仅用1天就完成。市直机关工委给予了充分肯定,“市直机关的党员干部真是好样的,我们这支队伍是特别能战斗的”。

    用一位突击队员说的,“把好一道关, 守住一座城。”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做我们城市的守护神,把好疫情排查工作这道关与其他各项防控工作一样,就是在全市不断扎密一个让群众放心的安全网。这次支援行动,正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广大党员干部自身党性淬炼的自然表现和听党指挥、闻令而动、敢打硬仗、善作善成的集中体现,正是在全局推动“令行禁止、有呼必应”格局形成的亮丽展示,战疫战场不断转移,市规划资源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不变,状态始终高昂,党旗永远高扬,越锤弥坚,越战越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持续贡献规划资源力量。

23 而_调整大小.jpg

     市直机关工委江咏川书记在支援入境疫情排查突击队出发时动员讲话

    23 而1_调整大小.jpg

     支援入境疫情排查工作党员突击队员穿隔离服和做准备工作

   23 而11_调整大小.jpg 

 支援入境疫情排查工作党员突击队员认真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