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不松懈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8:0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查处自然资源违法案件中两手抓、两手硬,始终做到听从指挥、团结一心、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推进自然资源违法查处工作。该局执法一科在岗12名同志始终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全部自觉参与社区、对接单位的疫情防控自愿服务活动,形成了疫情防控“人人都在抗疫行动中,行动都在有序组织中”的良好氛围。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党员干部骨干利用周六周日进行案件联审联办,加快收集整理案件资料、要素,推进案件会审和案件执行,自2月25日至3月8日,共有22人次利用周六周日加班加点进行案件会审或者现场督导违法案件整改工作。

3.jpg

对自然资源违法案件进行集体会审

  二是运用高科技巡查手段。利用土地(矿产)监察执法系统功能,实施动态跟踪监察督导,落实土地(矿产)违法案件的现场整治工作,并更新和保存数据,以备待查。目前全区动态巡查上线率达到81.5%,远超上级业务主管部门提出的60 %的要求。

  三是用好“疏堵”结合的方式方法。在查处案件中,坚决做到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严格依法依规查处的同时正确引导当事人,按照“完善合法手续一批、严格依法查处一批、督促整改到位一批”的工作思路,引导其合理利用好有限的土地资源。疫情期间全区自然资源违法立案共219宗,已做出行政处罚决定15宗,结案6宗,移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85宗,正在推进移送强制执行案件113宗。

4.jpg

分局分管领导带队开展案件现场核实定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