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番禺不动产查档承诺“不限号最多跑一次”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0-15 15:47:3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广大市民提供流程更简、效率更高、质量更优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服务,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对外查询窗口履行不动产查档“最多跑一次”承诺。

  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对外查询窗口共有五个对外查档窗口,其中一个优化营商环境企业专窗,窗口日均接待办事群众约380人次,日均档案利用服务量约1500宗。为使办事群众感受到“秋天第一杯奶茶”的暖心,查档窗口实行微笑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邮寄服务及现场只要你来就不限号等特色服务事项。工作人员主动作为,践行初心,慎终如始,凝心聚力,主动延迟下班时间,直至办完最后一个号,送走最后一个办事群众,绝不让群众“多跑路”。查档窗口以“加班加点”常态化、业务流程精简化,推进查档工作的有序化和规范化,暖化群众心。

  自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查档窗口开展查档资料“邮寄到家”服务以来,月均办理量约50宗。办理群众只需到查档窗口提交申请资料,即可选择查档资料“邮寄到家”,为批量申请查档而不能即时取件的办事群众提供极大便利。

  佳期可许,任重道远。下一步,番禺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查档窗口将扛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用全新的查档系统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质量,实现广州市各区不动产登记资料互查,助力群众纡困解难,服务群众“少跑路”“最多跑一次”,让“花城事好办”落到实处。

图片 5.png

群众有需求,服务不打烊,主动延迟到5点30分下班

图片 6.png

服务热情,暖化民心

  查档流程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