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从化区分局开展地图监管检查 促进规范使用地图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0-16 17:40:1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地图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于8月起全面开展从化区地图监管专项工作。“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期间,从化区分局在区府门户网站上传了宣传海报,宣传规范地图获取途径及相关知识,并于9月发函区内各机关单位,对有关重点网站(特别是影响较大的政府网站)登载的互联网地图进行自查,暂未发现问题。

  为进一步增强国家版图意识,9月27日,从化区分局实地检查地图市场和地图产品,重点检查了区内两家规模较大的书店,并抽样检查了12份地图制品,包括纸质折叠地图、地球仪、磁力拼图玩具等,抽查结果基本合格。同时,对于未使用合格审图号的部分玩具类别产品,已当场责令商家整改。

  从化区分局提醒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地图制品可以通过以下两步迅速查验,一是仔细观察,规范的地图制品需印刷有审图号、出版单位等信息;二是审图号需辨别真伪在微信小程序“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通过“服务-自然资源-地图审核结果查询”入口,填写相关信息(如审图号)即可检查。

  任何时候,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都不容侵犯,“中国一点也不能少”是底线也是红线,必须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举报问题地图行动中,如发现问题地图,应及时拍照取证向当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举报。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