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天河区举办成片连片加装电梯现场咨询会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11-09 17:21:1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根据《加快推进广州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工作部署,为进一步优化审批、简政便民,参照审批制度改革要求,优化简化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程序,试点探索加装电梯免于规划许可,广州市大力推进老旧小区住宅成片连片加装电梯试点工作。按照群众意愿较高、实施条件较好的要求,天河区首批试点小区为华师大石牌校区教工宿舍北区和六运小区。

微信图片_20201101162648.jpg

  10月28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相关处室、天河区分局及设计单位,联系属地街道、社区,以及华师大基建处相关人员在华师大石牌校区教工宿舍北区36栋前小花园举办成片连片加装电梯现场咨询会。成片连片加装电梯的优点主要有:审批程序优化,加装速度显著提升;统一施工管理,减少扰民,节约成本;统一维护保养,提升维护效率及服务质量。成片连片加装电梯流程主要分为规划编制阶段、前期协商阶段、建设阶段,由区电梯办、属地街道、社区及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合力推进,大大减轻了居民规划报建的难度,从根本上贯彻落实加装电梯能装尽装、便民利民的要求。

  华师大教职工及住户踊跃参加了现场咨询会,对成片连片加装电梯提出了许多建议。下一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将结合居民的意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形成最终成果后再次进行公示。之后,提交区电梯办组织联合审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