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接待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到访交流

来源:科技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0-11-13 11:12:1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11月6日上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建设大马路10号7楼会议室,接待到访的华为云与计算业务 MKT营销运作部林清总经理一行5人。会议由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杨堂堂总工程师主持,双方就城市智能体、共建智慧城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局科技信息处、测绘管理处、CIM专责小组、自动化中心和规划院等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华为公司从城市现状、社会发展需求、城市智慧建设等方面,围绕“大数据、AI、5G、云、计算”等技术应用,以《打造一体化城市智能体、共建全场景智慧城市》作了展示汇报;规划院汇报了智慧广州时空信息云平台在建设理念、数据体系、标准规范、功能体系、关键技术、数据挖掘等建设情况,以及在城市体检、CIM平台建设、大源村社会治理、地质调查等方面的应用情况;自动化中心汇报了我局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应用情况。

  杨堂堂总工程师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要按照新发展理念,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城市作为智慧生命体来开展建设,增强智慧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具体技术和做法上要坚持集中统一实时共享,分层分级权限管理的理念,按照“市-区-街(镇)-社区(村)-网格”开展全市各层级的资源划分和动态管理,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管控模式,解决重复建设、数据不共享、信息不对称、信息孤岛、同步更新困难等问题,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5G以及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自感知、自适应、自优化的城市智慧生命体,才能把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社会探索出一条可行之路。与此同时,也分享了我局信息化建设在顶层设计、重点工作、应用成效等方面的实践。

  双方还就三维模型数据建设、二三维数据关联整合、地理信息数据保密共享、应用四标四实数据开展社会治理和规划编制管理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此次交流获益良多,双方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和开展相关合作,特别是在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应用新一代物联网感知、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对推动从信息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的跃升,推进智慧国土空间规划和智慧自然资源管理,夯实智慧城市基础,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意义重大。

华为.jpg

华为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