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花都区九湾潭林场组织森林防灭火演练积极备战清明防护任务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11:02:07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为认真贯彻花都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清明期间森林安全防护的要求,按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工作部署,花都区九湾潭林场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认真开展2021年清明森林防灭火演练,积极备战清明防护任务。

  本次演练模拟在花都区九湾潭林场管辖范围内的白鹤市林区发现火情并扑救处置。全场职工根据分工,有序开展了火情响应、队伍集结、水源定位、方案制定、组织扑救等演练项目。

  (九湾潭林场护林队员到达水源点后迅速检查整理森林消防设备)

  (九湾潭林场护林队员运送森林消防水泵、水带等物资到达火场)

  (九湾潭林场护林队员对模拟起火点进行扑救演练)

  演练结束后,林场负责人指出,今年4月据气象部门预测,降雨量将比往年更少,森林火险指数较高,清明节将至,气温回升,按民俗进入林区扫墓祭祀的情况频繁,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时期,全场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觉悟,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齐心协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着重强化宣传引导,坚决管住“五头一口”,严禁火源进入林区,坚决防范森林火灾发生。

  (部署林场清明期间防护任务,明确工作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