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大力推行临时用地审批告知承诺制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9-17 09:18:3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分局大力推行临时用地审批告知承诺制,不断加强临时用地审批监管工作。

  一是大力推行承诺制信任审批大力推行容缺受理临时用地审批,全力支持省、市、区重点项目的临时用地需求。以水质净化厂项目三期工程项目申请临时用地为例,为提高行政审批服务效率,保障民生项目施工需求,按照原有流程,若通过申请临时用地搭建临时施工便道,申请人预期需花费2个月时间备齐临时用地复垦方案、复垦预存款监管协议等申请材料,而通过承诺信任审批,企业从咨询到最后取得临时用地批复仅用十五天,全速保障了项目施工建设。自2020年将临时用地审批纳入承诺制信任审批事项以来,至今共办理临时用地审批122宗、面积45.6187公顷,其中容缺受理91宗,面积33.8271公顷,容缺受理案件占案件总数达75%。

  二是强化临时用地信用监管对容缺审批的临时用地案件、即将到期的临时用地案件、使用到期后超过复垦期未复垦验收的临时用地案件等进行实时跟踪,及时督促承诺人履行承诺,记录承诺人信用承诺履行情况。按照“双公示”和信用承诺及其履约践诺信息报送要求,在作出临时用地案件审批决定后7个工作日内将行政许可数据上传“信用广州”等信用网站公示,并及时推送信用承诺及其履约践诺信息。

  三是落实临时用地批后监管加强临时用地使用期内和到期后的监督管理,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巡查,2021年上半年共巡查临时用地现场近400次;完善落实土地复垦义务管理措施,及时指导、督促临时用地项目业主单位按照土地复垦方案要求完成土地复垦任务,建立未履行土地复垦义务单位台账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