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土空间规划专栏 > 工作信息

工作信息

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导则公众参与

信息来源:总体规划处 访问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8 【字体:

  一、什么是儿童友好型城市

  儿童友好型城市(Child Friendly City)倡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共同发起,旨在支持城市和社区构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和儿童友好型社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构建儿童友好型城市和社区手册》,可详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网站:www.unicef.org/zh。

  二、广州在做什么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目前正在开展《广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导则》的编制工作。规划主要结合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创建标准,针对广州市儿童活动空间特征与需求,构建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空间体系,从儿童视角优化空间资源供给;同时以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空间体系为基础,分级分类完善与儿童活动相匹配的空间规划建设与优化提升,更好地保障儿童权利。

  三、广州怎么做得更好

  为更好地了解广大市民和儿童朋友们对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建设的愿景,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官方网站开通“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导则公众参与”专栏,并将于近期陆续推出“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导则公众参与系列活动”,敬请关注,欢迎您的积极参与。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