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土空间规划专栏 > 工作信息

工作信息

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导则公众参与系列活动之一 ——童筑羊城

信息来源:总体规划处 访问量:-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8 【字体:

  儿童友好型城市(Child Friendly City)倡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和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共同发起,鼓励各国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关注儿童需求,共同创建安全、包容、充分响应儿童需求的城市和社区,让城市更加适合儿童成长。

  广州市积极探索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建设,把儿童的需求纳入到规划中。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目前正在开展《广州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导则》的编制工作,希望发挥规划引领作用,通过空间环境的改善来提升广州市儿童的安全感、幸福感与归属感。

  在此,诚邀广大儿童朋友们积极参与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建设工作,描绘儿童向往的城市空间与环境,表达对广州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建设的愿景。

微信图片_20200528191550.jpg

  活动时间

  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活动对象

  3-18岁儿童和青少年。

  活动内容

  活动对象在活动期内提供原创作品,描绘儿童向往的理想城市、社区、街道、公园或场馆设施等场景,为广州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建设提出建议。

  作品要求

  包括儿童原创作品及作品简介两部分内容。

  1.原创作品:通过摄影、绘画、模型、作文等形式进行创作,提交电子文档、图片或视频;作品统一命名为“姓名—作品名称”。

  2.作品简介:对原创作品进行介绍和说明,可在报名表中填写,也可另行提供图片或视频。

  3.图片格式为JPG/TIFF等,控制在10M以内;视频格式为AVI/MPG等,控制在100M以内。

  其他要求详见活动参与细则。

2.jpg

  报名方式

  请于6月30日前将作品及简介、报名表(请下载附件)发至邮箱gzchildfriendly@163.com或邮寄到以下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建设二马路23号12楼,邮编510060(请注明:童筑羊城活动投稿)。

  活动奖励

  征集活动结束后,参与者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参与证书和纪念品,优选作品还将有机会参与后续的作品展示活动。主办方将对作品进行梳理,作为广州市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导则编制的参考。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协办单位: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附件:童筑羊城活动报名表.docx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