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国土空间规划专栏 > 工作信息

工作信息

《广州市从化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报告通过区人大审议

信息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分局 访问量:- 信息提供日期:2023-08-16 【字体:

  2023年7月27日下午,从化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广州市从化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的报告。会上,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听取了《规划》的编制背景、工作过程、征求意见落实情况以及成果主要内容,并审议通过了《规划》。最后,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立足从化积极融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在强化规划统筹、完善交通体系、优化服务设施配置、提升城市空间品质、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保障规划传导实施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广州市从化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报告

  为贯彻《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篇》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从化区分局在《规划》落地前经过了专家评审会、听证会,再向从化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作报告并提起审议,全程程序合法并与社会各界保持良好沟通,集思广益不断完善《规划》细节,切实践行了总书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理念。

  下一步,从化区分局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从化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对标广州锚定排头兵、领头羊、火车头标高追求,展现从化在绿色发展、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担当,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加快推动《规划》审批工作,为从化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规划资源力量。


扫码进入手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