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公众参与情况说明

公众参与情况说明

关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集》情况的说明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19 07:54:1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集》于2019年7月11日至2019年9月10日在我局门户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6条意见建议,所有意见建议均已进行了答复。

网上公开征求意见收集及采纳情况表


单位和人员提出的意见或建议采纳情况情况说明
市民

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想对规划局提几点意见:

1、多关注老人和残障人士出行的便利性,多点规划指引,让道路设施更便于行走。

2、现在广州的空间规划正在宣传,关键是要执行,要说更要做。

3、对各种社区微改造和加装电梯,多听取社区居民意见,争取社区居民支持和参与。

采纳

1、聚焦全市人行天桥、隧道存在不安全便捷等短板问题。查清全市人行天桥和人行隧道的数量分布、设施现状和存在问题,制订《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提出人行天桥和人行隧道布局规划优化和功能品质提升措施,以及2019—2021年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通畅、高品质的人行过街设施。

2、在编制广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上下结合、社会协同,完善公众参与,发挥各领域专家的作用,运用城市设计、大数据等手段,改进规划方法,切实提高规划编制水平;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对陆海统筹方面的指导和研究,加大宣传力度。

3、进一步加强市统筹指导和政策宣传,进一步完善各级组织架构,健全电梯事务治理机制,压实属地主体责任,提高各街镇推进增设电梯工作的效率,倡导多方合力,充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充分听取民意,探索“党建+协调”模式,积极发挥加装电梯协调机制作用,引导各方共同推进,印发《加快推进广州市老旧小区住宅加装电梯三年行动方案(2019-2021年)》,梳理加装电梯受理资料清单,进一步加强成片连片加装电梯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加装电梯标准图集研究工作。

市民广州是国家一线城市,现在正迈向世界一线城市,但是广州的无障碍设施特别是人行天桥配建电梯这一块较弱,建议在铁路站点等交通枢纽附近、东风路、珠江新城、广州塔等人流密集的点优先规划建设人行天桥,以方便广州市民及外来的游客。采纳聚焦全市人行天桥、隧道存在不安全便捷等短板问题。查清全市人行天桥和人行隧道的数量分布、设施现状和存在问题,制订《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提出人行天桥和人行隧道布局规划优化和功能品质提升措施,以及2019—2021年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通畅、高品质的人行过街设施。
市民

您好,看到你们有在广泛征求意见,我有几条建议如下,望采纳。

1、对城市的更新改造建议着重考虑排水工程,提高排水标准,彻底解决水浸街问题

2、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尽快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

采纳

1、已转水务相关部门。

2、已开通不动产登记网上预约服务,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企业服务”专窗服务,提供网签、登记、税务一体化服务,全市市、区登记中心全部实现“不动产登记+供电供水供气”一窗办理工作,供电、供水、供气三个单位全部进驻办事大厅窗口,全市登记中心为企业提供登记前、登记中、登记后全流程绿色通道和跟踪服务,建立服务企业定期调查回访工作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