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国土空间规划

国土空间规划

城市设计方法在详细规划中如何运用?

来源:城市设计处 发布时间:2024-02-18 11:23:4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详细规划中城市设计方法的运用分为:城市一般片区和重点控制区。

  其中城市一般片区应落实总体规划中的各项设计要求,通过三维形态模拟等方式,进一步统筹优化片区的功能布局和空间结构,明确景观风貌、公共空间、建筑形态等方面的设计要求,营造健康、舒适、便利的人居环境。

  重点控制区是影响城市风貌的重点区域,应满足城市一般片区设计要求的基础上,更加关注其特殊条件和核心问题,通过精细化设计手段,打造具有更高品质的城市地区。结合不同片区功能提出建筑体量、界面、风格、色彩、第五立面、天际线等要素的设计原则,塑造凸显地域特色的城市风貌;从人的体验和需求出发,深化研究各类公共空间的规模尺度与空间形态,营造以人为本、充满魅力的景观环境。兼具多种特殊条件的重点控制区,应统筹考虑各类设计导控要求,采用协同式方法,实现综合价值的最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