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番禺区分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23 12:18:3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1月16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番禺区分局召开了2020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分局2019年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邓堪强副局长,番禺区政府和区派驻纪检监察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科学规划、严格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保障发展需求、强化管理、优化服务”的主题,对该局去年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报告,同时为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番禺区领导在会上肯定了该分局一年来为番禺城市建设以及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优化提升工作机制流程;二是聚焦土地出让、留用地落地、土地执法等重点工作,助力番禺经济发展;三是不断加强思想和业务学习,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邓堪强副局长对该局新一年的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他要求大家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充分借助有利时机在重大关键问题上下功夫、求突破。借主题教育之机,持续推进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乘大湾区发展东风,实现经济社会全方位提升。顺优化营商环境之势,实现审批服务全方位改善,助力广州市的优化营商环境对标国际一流。新的一年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促进番禺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2019年,番禺区分局紧扣业务,履行职能,切实提升行政效能,过去一年,有四项工作为全市首宗完成工作:首宗电水气外线工程联合审批案件;核发全市首宗村民住宅零散新增用地报批规划意见;核发全市首宗整体地块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率先全市建成并形成水田指标519亩,市值约3.9亿元,相对于异地购买节约资金约3.4亿元。四项工作成绩居全市首位:全年共兑现留用地1449.65亩,超额完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达的1300亩兑现任务,兑现率达到84%,居全市首位;推进番禺区钟村街谢村村、石壁街屏山一村纳入广州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第一批试点项目,面积数量位居全市首位;规划用地及建设工程类业务案件办理总量全市第一;不动产登记档案个人名下查询业务量全市外围区第一。六项工作成绩优秀:完成广州南站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化、番禺区留用地及安置地(二期)专项控规、番禺广场周边地区控规、汉溪长隆片区控规及城市设计等8项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全市各区中位列前三,为近年最高;承办诉讼、复议案件100宗,胜诉率96%,远高于去年同期的87%,为近5年最高;核发工程证面积数量全市第二;管线类业务案件办理数量全市第二;在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国检综合差错率为0.04%,排全省前列;核发《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446宗,同比增长93.9%,核发总量位居全市第三。

    2020年,该局将以推动新型城市化发展和将番禺建设成为广州时尚创意都会区为统领,紧紧围绕番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强化规划引领,严格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不断提高城乡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