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天河区分局科学谋划 前瞻性引领天河辖区的快速交通线网规划完善和建设实施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09:01:2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推动天河辖区的快速交通线网规划完善和建设实施工作,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河区分局(以下简称“天河区分局”)坚持站在将广州打造成国家中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及核心引擎等战略目标的角度出发,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推动提升和构建天河辖区内优质、快速、高效的交通线网工作:

  一是主动谋划、前瞻性进行相关轨道交通线网的规划研究

  根据《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广中珠澳高铁、广深第二高铁将新增引入广州东站。在2017年完成的《广州市天河区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优化》研究成果基础上,将于近期着手组织开展高速轨道引入对天河区产生的交通及城市规划影响分析专项研究工作。同时,积极配合市、区相关部门推动轨道交通专项工作。

  二是结合天河辖区内相关重点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动构建优质、快速的交通主干路网

  天河区分局在天河智慧城、天河智谷片区、广州国际金融城片区等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中,积极做好重要交通干道如科韵路北延线(火炉山隧道工程)、车陂路北延线道路线位的规划控制预留,提出增加珠江过江隧道等建议;同时,积极向市、区有关部门建议尽快按规划实施汇景北路东延线(经广氮、奥体区域),并与黄云路、科林路连接;上述建议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天河辖区内的南北向、东西向主要交通路网。目前,火炉山隧道工程、车陂路北延线(泰安北路——华观路)工程已进入项目实施前期准备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