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珠区分局核发全市首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1 17:02:2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切实落实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海珠区分局印发了落实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工作方案,将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建设用地批准合并办理,并于3月5日核发了全市首宗《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该证书的核发,是广州市以“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为契机,推动规划自然资源深度融合的成果。一是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将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两个环节合并办理,依托优化审批流程,办理时限从原来16个工作日压缩到8个工作日,压减了50%。二是申报材料进一步精减。通过探索一表申请、一窗办理,申报材料由原来的18项减少至11项。三是办理流程进一步优化。利用一体化审批平台,直接获取审查要素及规划条件数据信息、红线图,生成审批表单信息,实现所有业务平台办理,加快案件材料流转速度,强化档案查询归档及利用,为后续业务办理提供依据。

  通过合并建设项目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有效简化了规划用地的审批流程,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增强了企业获得感。

1.jpg

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