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番禺区分局开展突发地质灾害隐患应急调查及处置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0:43:2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3月16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接到莲花山风景区报送风景区内边坡出现裂缝情况报告。

    番禺区分局立即通知事发地所属的石楼镇政府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并将险情报番禺区应急局,同时联系广州市地质调查院、番禺区应急管理局、石楼镇、莲花山风景区等单位前往石楼镇联围村石景南路102号西侧的边坡进行现场调查。

    调查组发现石景南路102号西侧边坡坡顶出现一条裂缝,106号西侧边坡坡脚出现裂缝,认定该边坡存在崩塌的风险,威胁到边坡下石景南路100至102号范围村民住宅及居民的安全,及106号西侧靠近边坡鸡舍的安全。根据专家调查结果及建议,现场决定立即撤离石景南路100至102号居民,对危险区域进行工程围蔽,拉设警戒线,树立警示牌。迅速开展对开裂边坡应急排险,在安全隐患消除前,石景南路100及102号严禁人员居住及靠近。石景南路106号西侧养鸡舍的范围进行围蔽,严禁从事养殖及人员靠近。

    经现场单位协商,后续由番禺区莲花山风景区继续对边坡实施应急排险,消除安全隐患,石楼镇政府负责应急排险施工进场保障及边坡下施工范围居民的撤离工作,确保应急处置到位。

大范甘迪是分管不.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