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险情就是命令 时间就是生命 花都区分局迅速调查处置突发地质灾害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0:4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7日晚上,一声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接到报告,花都区花山镇平西村十七队一农房内突发地面塌陷。接报后,花都区分局立即赶赴现场协助镇政府组织受威胁群众撤离,在危险区域拉设警戒线,提醒附近村民对自家房屋进行排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同时迅速联系技术单位开展应急调查工作。

1.jpg

  3月8日早上,省物探院、市地调院专家利用地质雷达进行探测,据探测该地陷范围约直径6米,深约3米,由于该区域灰岩岩溶洞隙发育,地下水连通性强,加上近期附近鱼塘管井过量抽取地下水导致地下水位剧烈波动,在松散土层形成新土洞或导致原有土洞复活,诱发了本次岩溶地面塌陷。

2.jpg

  为尽早消除隐患,花都区分局与花都区花山镇政府现场会商,马上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对塌坑进行水泥浇灌防止坍塌范围扩大;并对周边房屋的地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村民的安抚工作;妥善安置好被转移群众的生活。当天晚上,距发生时间不足24小时,应急处置工作完毕,目前塌陷区域情况稳定。

3.jpg

4.jpg

5.jpg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花都区分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