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花都区分局全力推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施工许可并联审批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5 17:27:35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提高审批效率和服务质量,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减免建设单位成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全力推行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并联审批。该审批事项全流程均纳入“一站通”服务系统,各部门联动,通过信息推送实现“一网通办”,通过政府采购服务的方式,免除建设单位支付规划放线及技术审查等费用。建设单位仅需通过网上申请,实现了“零跑腿”“零费用”“坐拿证”。

    为实现“全程网办、一次申报、并联审批、同步发证”,花都区分局多次与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及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等单位沟通协调,完成窗口综合受理与后台业务审批系统对接,理顺了技术服务单位有关规划放线及规划技术审查等环节的衔接,打通审批信息通道。同时通过网络宣传和与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对接等形式大力宣传该政策,与区住建局、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指导企业组织材料完善规划建设方案。

    2020年3月13日下午,全市首宗简易低风险项目——广州市立信纺织染整有限公司厂房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与施工许可证并联审批案件通过广州市建设工程联合审批平台受理。当天,系统同步将有关申请推送至花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及技术服务单位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集中力量,在1天时间内完成了规划放线及技术审查,并将技术审查结果同步上传审批系统。花都区分局指定专人、即来即办,仅用1天时间就出具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同步通过网络将审批结果及证件资料推送给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也于2020年3月17日通过广州市建设工程联合审批平台出具了该项目的《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2020年3月23日,区住房城乡建设局联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在首次工程质量监督检查会上向企业发放《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

    下一步,花都区分局将继续落实市、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强化部门联动,加快项目落地,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

2323_调整大小.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