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支持重点项目 推进复工复产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赴海珠区和广州地铁集团 开展基层服务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16:09:5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积极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近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高峰同志带队到海珠区、广州地铁集团开展基层服务活动。

  上午,在琶洲西区施工现场,彭高峰同志一行与海珠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地块业主共同探讨琶洲西区城市设计及场地设计协同、推进琶洲西区开发建设事宜。随后,在海珠区政府,与琶洲西区30多家地块业主单位就场地建设布局、建设标准以及建设一体化等进行讨论交流,统一认识。为使琶洲西区建成高品质街区,要注重从街区精细化场地设计入手,落实从规划到实施传导的精细化设计理念。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明确:一是要高标准、高要求把控琶洲西区公共空间场地、各项目场地设计协同;按照“街区化、社区化模式”加快编制设计指引,推动琶洲西区场地一张图设计方案落实到位,充分展现广州城市品质。二是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尽快编制琶洲西区道路建设实施方案,使建筑红线退缩空间与市政人行道空间一体化;密切沟通协调企业项目、做好设计标准对接服务;加快琶洲西区道路、地下空间、综合管廊等市政配套项目建设,大力推动水、电、气等管线进入综合管廊,满足企业项目投产运营需求。三是要做好企业项目施工过程中的组织协调和审批监管,及时掌握各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市区各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加强上下联动、实现信息通畅,确保琶洲西区项目顺利推进。四是要各企业项目业主大力支持配合,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坚持高标准、高品质的建设,共同把琶洲西区打造成城市精品工程。

1.jpg

琶洲西区施工现场

  下午,在广州地铁集团总部,彭高峰同志一行与广州地铁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就广州地铁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和需求进行工作对接。双方围绕多证合一改革后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建设项目拆迁复建及地块确权、场站综合体出让开发等事宜进行深入探讨。市规划资源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地铁集团反馈的问题和需求作了详尽解答,就地铁规划建设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以及轨道交通重点项目后续工作提出工作建议,并指出下阶段轨道交通项目建设的重点关注事项。广州地铁集团表示将在市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大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彭高峰同志表示,市规划资源局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扎实解决地铁建设等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做好规划引领和土地保障。

2.jpg

广州地铁集团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