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精准援黔暖人心 奉献甲料显真情 ——白云区分局赴贵州省荔波县佳荣镇甲料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30 10:13:3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白云区对口帮扶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4月23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以下简称白云区分局)带队赴贵州省荔波县佳荣镇甲料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3.jpg

甲料村向白云区分局赠送锦旗

  该局帮扶工作组与白云区援黔工作的荔波县相关同志一同来到佳荣镇,实地查看了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听取了项目建成后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扶贫效益的介绍。

4.jpg

实地查看黑木耳种植示范基地

  随后,帮扶双方在甲料村村委会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村扶贫攻坚队汇报了甲料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佳荣镇、甲料村有关同志一一作了发言,表达了对该局的衷心感谢和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决心。白云区分局帮扶工作组详细询问了甲料村脱贫攻坚举措、2020年帮扶项目筹划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指出既要帮扶产业发展,更要帮扶思想脱贫,只有两手抓才能赢得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同时,还与参会成员一起对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工作开展了深入交流,并提出解决建议。 荔波县委领导对白云区分局的帮扶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消费扶贫、基础设施改善,产业技术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并指出要坚决克服困难,在6月底前把存在的问题解决掉,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5.jpg

召开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结束后,甲料村向白云区分局赠送了锦旗,感谢该局帮扶甲料村脱贫所做的贡献。

6.jpg

听取甲料村脱贫工作情况汇报

  下午,帮扶工作组一行继续深入到甲料村实地考察,参观了月亮山林下蛋鸡养殖基地,查看了2019年结对帮扶整治“跑风漏雨”项目情况,走访了还未脱贫的家庭,倾听贫困群众心声,并送上慰问品,鼓励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树立脱贫信心。

7.jpg

参观月亮山林下蛋鸡养殖基地

8.jpg

查看2019年结对帮扶整治“跑风漏雨”项目情况

9.jpg

向贫困户赠送慰问品

10.jpg

与贫困群众谈心交流

  此次实地调研,既是白云区分局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落实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准确掌握甲料村民贫困情况和真实需求,明确下一步结对帮扶工作重点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