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扎实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2 10:35:5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推进,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更高更严的要求。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各单位、各处室、各区分局陆续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具体工作措施,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不断提高规划资源领域治理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市局:加强政治监督,抓好监督执纪

  3月底,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全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19年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工作情况,通报了有关信访、“四种形态”运用等方面情况及存在的不足,对2020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认真贯彻市纪委监委加强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重点抓好市纪委全会明确的各项监督执纪工作。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成效,并对2020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风险防控重点工作提出了8大类54项具体任务,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严”的自觉牢牢抓好政治建设,以“严”的态度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以“严”的常态全面加强风险管理,以“严”的举措强化制度建设执行,通过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不断提高规划资源领域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及时组织学习中央新颁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规划资源领域落细落实。

  机关各处室传达学习了局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重点项目督导处表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切实抓好重点工作督办、重大项目服务、内外审计和“多规合一”管理平台应用等工作。信访处表示,要与时俱进,及时学习新理论、新政策,跟上新形势下的发展要求;加快修订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强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增强工作预见性、计划性、敏感性,提前预判重大风险隐患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重点防范。城市更新规划管理处表示,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用途管制处表示,将聚焦提升用地报批效率、落实土地储备机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风险防控为抓手,主动担当作为,将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落地。地质矿产管理处表示,2020年党支部要围绕“抓教育、建防线、治理源头;抓党风、带行风、廉洁从政;抓监督、促管理、树好形象”的思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1.jpg

全市规划资源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所属单位(分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局属各单位、各区分局陆续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规划资源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本单位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和剖析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有的放矢地对2020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市征地办:在应对挑战中长才干、壮筋骨

  2020年,市征地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局系统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体干部职工将继续发扬抗击疫情形成的优良作风,在应对挑战中长才干壮筋骨,在克服阻力、解决问题中冲锋在前、善作善为、建功立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广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土地储备保障。

2.jpg

市征地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现场

市城规中心:进一步强化党风、政风、学风、作风

  市城规中心认真对照《市城规中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支委班子成员“两个责任”清单及各部(室)“一岗双责”清单》明确应有之责、应负之责、应尽之责,中心各部室结合部门职责,报告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及防控措施。2020年市城规中心将从6大方面28项具体工作着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强化党风、政风、学风、作风,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至关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3.jpg

市城规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将“严”的主基调在各项工作中长期坚持。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工作的影响,自觉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2020年度有效开展中心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厚植政治基础。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从严管理干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学习,不断提升对外服务质量效能。三是筑牢监管体系,加强风险管控,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

4.jpg

市登记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市地调院:推动广州市地质海洋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地调院全院干部职工2020年将以闻鸡起舞、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团结协作,推动广州市地质、海洋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地质海洋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组织纪律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5.jpg

市地调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市房地产档案馆: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建设

  2020年,市房地产档案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把“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聚焦重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全面排查廉政风险,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党风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一是全馆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二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三是认真查摆廉政风险隐患,通过提升技术手段、完善工作流程、强化警示教育等方式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加强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四是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严格执纪,坚持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确保党纪党规刚性约束。

6.jpg

市房地产档案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自动化中心:助力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再上新台阶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自动化中心全体人员以“严”字当头,克服困难,凝聚思想,齐心协力开创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新蓝图,助力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再上新台阶。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守土有责、防控有措,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三是敢于担当、提升效能,始终做规划和自然资源业务发展的得力助手。

7.jpg

自动化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岭南中心: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广州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形势、新考验,将更加坚定党的领导的核心、制度优势的信心、坚定理论武装的恒心、抓好基层的决心。对做好2020年党风廉政及纪检监察工作,表示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做工作上的带头人;三是守土有责,敢抓敢管,做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的守护人。

8.jpg

岭南中心重点工作安排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讨会现场

荔湾区分局:作风就是战斗力

  荔湾区分局全局上下进一步强化“作风就是战斗力”的认识,紧扣发展主题,把握严的要求、落实管的责任、突出治的重点、坚持防的常态,念好党规党纪“紧箍咒”,耕好管党治党“责任田”,清除正风反腐“绊脚石”,织密干事创业“防护网”,为推进荔湾大建设、大招商、大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9.jpg

荔湾区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现场

白云区分局:一以贯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白云区分局围绕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就如何推进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明确5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推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二是要一以贯之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大党内监督特别是政治监督的力度,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三是要一以贯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廉洁自律教育,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定力;四是要一以贯之坚持不懈转变作风,强化制度执行能力建设,扎实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五是要一以贯之切实做到严管厚爱,注重抓早抓小,加强人文关怀,凝聚起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番禺区分局: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番禺区分局正确全面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标对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聚焦聚力规划资源重点目标任务,进一步明确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两个维护”中彰显政治担当;二是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全面推进正风肃纪;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以问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促进公权力规范运行。

0.jpg

番禺区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