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白云区分局多措并举学习新土地管理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7:36:1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施行,其在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进入市场、农村土地征收制度、农村宅基地制度、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方面作出了新的规定,这些新规定无一不与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职责紧密相连。为深刻理解新规定、平稳实现新旧制度之间的过渡、准确运用新法律条文,近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新土地管理法的学习。

  一是举行土地管理法专题培训会。搭建省、市、区三级培训会学习体系。通过连线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视频会议学习新土地管理法的立法目的、修订历程,从宏观上把握新土地管理法精神要义;到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参加现场培训,学习新旧土地管理管理法的对照区别、条款适用,从中观层面领会新土地管理法的条文深意;区分局邀请专家召开专题培训会结合案例生动讲解新土地管理法,从微观层面吃透新规定的具体运用。

  二是开展学习交流会。以不定时、不定地点、不定人数的“三不定”形式开展学习交流会,白云区分局的各部门常常开展跨部门或部门内部的学习交流会,就新土地管理法的某个条文或者某个案例进行学习交流,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既有“君子所见略同”,又有“面红耳赤”。在交流中,在争论中,一点点积累出对新土地管理法的深刻领悟。

  三是创造自学条件。白云区分局精心挑选《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适用指南与案例释义》等有关新土地管理法的书籍派发给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局办公系统发布有关新土地管理法的学习PPT,在局微信群推送新土地管理法相关文章,通过各种渠道搜集、发布学习材料,为局工作人员自学创造条件。

  白云区分局以自身职能为出发点,通过多种渠道展开对新土地管理法的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能力上,体现在依法行政上。

1.jpg

举办“学法用法、依法行政-新土地管理法培训”

2.jpg

开展新土地管理法学习交流会

3.jpg

派发新土地管理法学习书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