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天河区土地开发中心高效推进广佛环线天河区段征借地任务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09:24:4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5月27日,广佛环线天河区段龙洞站项目范围内最后一栋厂房被拆除,标志着该站点征借地范围土地移交及房屋拆除任务全面完成。

  广佛环线项目是纳入国家大湾区战略的重大交通设施配套项目。项目在天河区段全长15.8公里,涉及2个站点、3个区间,实际需征地面积4.1万平方米(61.5亩),借地面积约7.1万平方米(106.1亩),拆迁面积5.7万平方米。其中龙洞站为中枢换乘站,集合地铁、城际、华南快速干线等快速交通区位,接驳广州科学城、广州国际金融城等地,是对接广州城区以及全国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一直受到省、市政府重点关注。龙洞站建设需征地2.9万平方米(43.5亩),借地43193.06平方米(64.79亩),拆迁房屋3.3万平方米,涉及6家国有单位及民企高科企业,范围大,权属复杂,征(借)拆工作难度大。

  2019年,市领导带领工作小组前往龙洞站现场督导,确保施工单位按节点进场作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土发中心)积极协调省林业厅,谈妥龙眼洞林场的工作,消除林场提前移交国有资产的顾虑,完成了除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33157平方米土地移交并拆除了地上房屋。进入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明森公司受领了防疫物资生产保障任务,对交地时间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区土发中心与龙洞街道、龙眼洞林场积极协调明森公司,协助解决企业困难,于5月20日完成了厂房搬迁工作,施工单位正式接管组织清拆准备,按计划在5月27日组织拆除。

  截至5月27日,广佛环线龙洞站征借地及房屋拆除任务全部完成。广佛环线智慧城站的交地任务也已全部完成,房屋拆卸率达86.2%,正在组织剩余地上设施拆除工作。

  

2019年2月16日,龙眼洞林场同意先行移交国有土地,拆除地上房屋。

  2019年11月16日,龙洞站借地范围11000平方米厂房拆除。

  2020年5月27日,拆卸单位准备拆除征借地范围内最后一栋厂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