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召开广州市2020-2022年度土地收储征收补偿及土地、房地产市场价格委托评估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8 17:20:3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土地收储征收补偿及土地、房地产市场价格委托评估工作质量效率,2020年7月20日下午,广州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广州市2020-2022年度土地收储征收补偿及土地、房地产市场价格委托评估工作会议。市土地开发中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海珠区分局、白云区分局、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市房地产评估专业人员协会相关负责人、2020-2022年度土地收储征收补偿及土地、房地产市场价格评估工作10家中标评估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土地开发中心、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分别介绍了土地收储征收补偿和土地、房地产市场价格委托评估工作的办理流程、工作要点和工作规范,对委托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负责同志从加强评估报告质量控制、评估行业监管等方面对评估公司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会议对委托评估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希望各评估机构之间、评估机构和委托主体之间、各委托主体之间更加紧密沟通,互相支持协助做好委托评估工作;二是希望更加注重评估报告质量,加强技术研究和人员配备及内部监管,减少评估价格异议;三是希望更加注重服务质量,在评估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上下功夫,共同为广州优化营商环境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四是希望更加注重廉政建设和行业自律,坚守底线和原则,维护和促进评估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加强了政府部门与评估行业协会及评估机构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加深了评估机构对涉及土地收储征收补偿及土地、房地产市场价格评估业务的理解,强化了评估行业自律意识,为下一步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IMG_4837.JPG

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