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推“习语”座右铭,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0-08-10 16:17:4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习语’入心,砥砺前行”,走进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一行醒目的标语熠熠生辉。在该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每名党员都用一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作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这些座右铭被制成桌牌,放置在每名党员的办公桌上,时刻提醒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了解,打造“‘习语’入心,砥砺前行”党建品牌,倡导“习语”座右铭的做法,在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中属于首创,该做法获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这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又一创新。

  句句“习语”入人心

  该党支部倡导并指引每名党员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工作职责、理想信念,选取一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话作为自己的人生座右铭,还鼓励党员们主动讲述心中的“习语”,将相关视频制作成微党课,发布在党支部的微信公众号供大家学习交流。对所选的“习语”座右铭,党员们都能说明出处、道明内涵。“一学”“一记”“一讲”,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把时代精神讲“活”了、把理论政策讲“清”了、把党群心房讲“暖”了。以“输出”促进“输入”的模式,该党支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红色文化发人醒

  该党支部在办公区域专门打造“‘习语’入心,砥砺前行”主题党建长廊,将党小组所选的“习语”座右铭上墙,将“习语”桌牌放置在党员们的办公桌上,使“习语”成为一道道亮丽的红色风景,让红色文化渗透到基层末梢,强化党建品牌对党员们言行举止的引领作用,时刻提醒党员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忠实践行者。该党支部党建品牌执行人说:“这次活动真正触及了我的灵魂,每当看到党建长廊和桌面的‘习语’座右铭,我都会想起总书记的殷切嘱托,顿时觉得豁然开朗,时刻充满奋斗力量。”

  条条习惯催人进

  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该支部把“习语”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智慧力量、人格力量通过最直接的方式传递给每一名党员,使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员的要求转化为党员们日常一条条的学习习惯、工作习惯、生活习惯。无论在逆行抗疫的机场专班,还是在困难重重的执法一线,无论在业务繁忙的审批窗口,还是在面对群众的信访岗位,“习语”力量都在春风化雨般地影响着党员们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该党支部书记说:“以前面对疑难复杂问题,多少有些畏难情绪,但通过这次活动,自己的思想得到了深刻锤炼,现在对待困难,更多的是用一种‘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习惯从容面对。”

  下阶段,该党支部将继续狠抓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党员们“闯”的精神、“拼”的锐气,为番禺推进“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创新创业创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城区作出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