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部门开展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之二

来源:宣传教育处 发布时间:2020-10-10 11:51:24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工作要求,近期,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各局属单位、区分局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部门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中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和“三个强化”内容要求,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抓好“七个一活动”。

  市征地办: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党课

  市征地办组织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围绕“敬畏法度,完美人生”这一主题,从敬畏法度是使命任务之问、正风反腐之问、幸福人生之问、道德品行之问四个方面,为全办干部职工进行了纪律教育专题授课。

图片1.png

市征地办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图片2.png

市征地办赴农讲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城规中心:专题学习和参观活动相结合

  市城规中心召开了一次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开展了一次党规党纪强化教育、组织了一次党纪政纪法纪培训。通过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观看《注重家庭 注重家教 注重家风》等纪律教育片、讲授廉政党课、组织参观廉洁文化教育馆等活动,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向深入。

图片3.png

市城规中心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会

图片4.png

市城规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辅导会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纪律教育专题学习辅导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主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做清醒明白人 不做无知无畏者》的纪律教育专题辅导,结合典型案例,从当前党风廉政形势和要求、党员干部职工面临风险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授课。

图片5.png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纪律教育专题学习辅导会

  市规划院:提高“学”的效率,强化“行”的自觉

  市规划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一要增强纪律意识,把纪律教育学习月作为加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教育的重要抓手;二要注重教育效果,提高“学”的效率,强化“行”的自觉。

图片6.png

市规划院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市房地产档案馆: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和集体谈话

  市房地产档案馆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和集体谈话。党总支副书记讲授题为《我们是人民财产的守护者》的廉政教育党课,并结合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办法解读、馆数据在密级和敏感信息两个层面的风险点介绍,加强了不动产档案查询和管理方面的安全知识培训。

图片7.png

市房地产档案馆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和集体谈话


  市城建档案馆:开展思想经验交流活动

市城建档案馆召开第3季度党员大会暨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6位来自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小组的代表热烈地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大家进行了思想的碰撞,真正做到了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图片8.png

市城建档案馆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部署会暨“党员承诺践诺”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在职党员承诺自己应履行的职责及践诺的事项,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并在承诺践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递交党组织审核。

图片9.png

市土地利用发展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

  市岭南中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党课

  市岭南中心党总支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动员会。党总支书记结合“七一”建党99周年讲授“传承基因推进自我革命 重温历史牢记初心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党课,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了党史中最有代表性的自我革命和历史性的转折点遵义会议,结合新时代的要求对中心践行遵义会议精神提出了“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工作要求。

图片10.png

市岭南中心党总支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动员会

  市交研院: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市交研院党委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习动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参观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从严治腐、廉洁自律、不徇私情”的决心和品质。

图片11.png

市交研院党委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习动员大会

图片12.png

市交研院党委前往农讲所旧址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参观活动

  市城市更新市土地整备保障中心: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土地整备保障中心前往广州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全体人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廉洁从政的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和决心。

图片13.png

市土地整备保障中心前往广州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组织民法典普法暨纪法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组织了以民法典普法暨纪法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赴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商事案件庭审。结合工作实际,选择了一起因预约合同违约所产生的合同纠纷。通过此次旁听学习,中心党员干部对民法典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合同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图片14.png

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组织民法典普法暨纪法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市地调院:结合业务开展纪律教育

  市地调院党委多次组织全院干部职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观看《国家监察》等警示片、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干部职工讲授题目为《新时代广州地质海洋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党课,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解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和法律风险。专题党课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廉政意识和底线思维,保障广州地质海洋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15.png

市地调院开展《新时代广州地质海洋队伍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图片16.png

市地调院党委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会议现场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自动化中心: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平台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自动化中心临时党支部利用好中心“主题党日活动+”平台,让业务骨干分享前沿信息化技术、介绍中心重点工作进展、畅谈对未来工作的思考,真正做到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双促进、双提高。扎实开展“规划资源信息化助力智慧城市”主题党日暨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活动,从严从实抓好纪律教育。

图片17.png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自动化中心“规划资源信息化助力智慧城市”主题党日

  市房地产测绘院:引导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市房地产测绘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学习会议,重点解读剖析地铁集团原副总经理严重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汲取教训,以案为鉴,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并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做忠诚于党的测绘铁军”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图片18.png

市房地产测绘院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荔湾区分局: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

  荔湾区分局召开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暨专题廉政教育课,会议对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动员部署,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多部法律法规,详细讲解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各类违法违纪违规行为,以及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分的适用情形,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教育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牢固树立纪法观念,带头遵规守矩。

图片19.png

荔湾区分局专题廉政教育课授课现场


  海珠区分局:开展“守纪律、重家风、树廉洁”活动

  海珠区分局开展“守纪律、重家风、树廉洁”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党组书记以“紧绷纪律之弦 严守廉洁底线”为主题,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发人深省的廉政党课。分局各单位积极开展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纪律教育电教片、参观杨匏安旧居陈列馆、参观白云山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等活动,切实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巩固了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图片20.png

海珠区分局开展“守纪律、重家风、树廉洁”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除此以外,越秀区分局、番禺区分局、南沙区分局对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学习活动,组织观看警示教育《防意如城》、《离奇》、《贼不走空》、《惊心8小时》等微电影。通过保密纪律系列教育,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及艰巨性,做好保密工作就是从规划和自然资源领域的安全和利益出发,时刻保持危机忧患意识,将国家秘密、工作秘密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和时间内,防止被非法窃取和利用,知密而责任重大,守密则使命光荣,自觉做到常紧“保密弦”,常念“保密经”,常敲“保密钟”。

图片21.png

越秀区分局开展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

图片22.png

番禺区分局召开保密工作培训及保密警示教育会议

图片23.png

南沙区分局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