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荔湾区分局强化部署落实 全力推动旧村改造方案编制工作加速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0:09:0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 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荔湾区分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加速推进旧村改造方案编制工作,推动荔湾高质量发展。

  近日,荔湾区分局召开加快推进荔湾区未批旧村改造方案编制工作会议,指导加快推进荔湾区纳入三年实施计划的11条城中村改造工作。荔湾区住建局、7个相关街道办事处、12个经济联社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关于完成片区策划方案和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方案的编制和报批工作的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荔湾区相关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要求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强调。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倒排工期、安排专人跟进并及时沟通,抓住城市更新的发展机遇,按时保质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近期,荔湾区分局积极落实城市更新三年实施计划。一是推动制度建设,强化工作指引。完成荔湾区旧村改造融资地块土地价格评估工作程序修订并印发实施;与区住建局共同拟订荔湾区优化城市更新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并全力配合对市、区相关部门制定和修改城市更新系列政策。二是全力做好基础服务前期工作。完成葵蓬、海北、龙溪、东塱、南漖、山村等项目基础数据全面核对;组织开展葵蓬、海北、龙溪、南漖、东塱等项目融资地价评估,并协助以上项目开展公开选择合作企业招商工作。三是主动服务加强沟通,促进工作加速。指导葵蓬、海北旧村改造项目开展片区策划方案编制,提前介入龙溪、东塱、南漖等旧村改造项目片区策划方案编制工作。

  下一步,荔湾区分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到各经济联社开展实地调研和指导,推动片区策划方案和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方案编制报审工作,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步伐,为荔湾区加快构建“一带两区”发展平台,打造“湾区门户、广州名片、产业高地、现代商都”提供有效的支撑。

 22323.jpg

(图:荔湾区未批旧村改造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