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邓堪强副局长主持召开2021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务虚会

来源:名城保护处 发布时间:2021-04-02 11:45:23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2021年3月19日下午,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邓堪强副局长主持召开2021年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务虚会,市局相关处室和下属单位、各区分局等部门参加。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与传承的相关重要论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先后作出了58次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为名城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邓堪强副局长强调,要严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在探索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保护放在第一位;二是统筹谋划,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与城市更新协同推进;三是依法报批,严格拆除管理,严禁违规改造;四是寻找同盟,让历史文化保护与城市发展同向相行;五是总结经验,不断探索超大城市的名城治理道路。

  本次务虚会,紧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和延续城市文脉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立足广州实际,通过市、区之间和各区之间的经验交流和思想碰撞,达到了增强沟通、凝聚合力、互促工作的目的,并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上来,把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利用工作,作为擦亮岭南文化品牌、增强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的重要举措,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保驾护航。  会上,荔湾区分局、越秀区分局、黄埔区分局、市规划院、市岭南建筑研究中心等单位分别就恩宁路永庆坊、北京路活化利用、传统村落保护与城市更新协同推进等做法和经验做了主题发言,与会单位围绕名城保护工作展开交流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