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确权登记处 发布时间:2021-07-29 14:59:50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7月20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经济师邱琳同志主持召开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视频会议,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对近期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确权登记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房地产档案馆、市规划院、各区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作业队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邱琳同志提出5个方面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端正态度,落实“应调尽调”“应登尽登”要求,追赶工作进度;二是以问题、结果为导向,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全力以赴完成任务目标;三是举一反三,切实抓好调查成果质量关,确保成果准确、可用,做好我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成果的验收汇交工作;四是按照程序,抓紧核发新证,并做好登记结果的查询和利用工作;五是加大工作督导、检查、提醒和总结的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单位扎实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工作、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汇交、数据上链,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土地山林权属纠纷化解等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