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市工商联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改革

来源:广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8:4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企业群体是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改革最重要的服务对象,也是改革成效的重要评判主体。为进一步宣讲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改革举措,广泛收集服务对象意见和建议,2021年9月9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企业人士座谈会,市税务局、住建局、政数局、工商联以及企业代表应邀参加座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税务局分别介绍了我市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登记信息查询和不动产转让税务改革举措。会议指出,近年来,广州市不断提升登记效能、优化服务质量,用好用活“专”“减”“便”“联”“跨”五字诀,通过加强企业服务,深化信息共享,推进不动产登记与税务、金融服务联办、线上办理、跨域办理等便企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各企业代表结合工作实务,就核缴税费、登记信息查询、登记结果和电子证照应用等方面,以及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领域相关改革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经济师邱琳总结指出,推动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改革,需要各部门和单位换位思考、协同推进,打出改革“组合拳”,聚焦科技赋能,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同时明确下一步将重点推进几项工作: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根据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部署和广州4.0改革任务,落实落细各项改革措施。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建立工作台账,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优化升级服务。三是持之以恒,加强线上和线下宣导,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促进企业深入了解改革措施。四是在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组织、企业之间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加强各方协同联动,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登记财产改革各项工作。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