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自然资源厅海洋产业集群调研组在广州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海洋资源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4:5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海洋产业发展现状,培育壮大海洋新兴产业,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9日至10日,省自然资源厅在广州开展海洋产业集群专题调研,省海洋发展规划研究中心、省海洋协会,市局海洋处、地调院、相关区分局人员参与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市南沙、天河、番禺、白云等区的多家涉海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召开了海洋公共服务、海洋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医药等四场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涉海企业和相关海洋产业的发展情况、研发经费投入、行业发展前景,对产业链体系、政策配套、疫情期间企业发展困难等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就广州市海洋产业集群发展思路和定位、投融资意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广州作为沿海开放城市,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地带,港口航道资源优越,陆海要素兼备,海洋产业体系完备。近年,广州充分发挥海洋竞争优势,形成了船舶及海工装备制造、港口航运、滨海旅游等海洋经济支柱产业,培育了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电子信息、海洋公共服务、海洋金融等海洋新兴产业。下一步,广州将加快发展前沿海洋产业,打造海洋优势产业聚集区和新兴海洋产业集群,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动海洋经济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专题座谈

实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