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力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依法依规解决划拨土地事宜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2-01-18 17:20:39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土地使用权处置是企业改革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妥善处理划拨土地处置方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主动服务。组织涉改企业进行座谈,听取番禺区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涉及划拨土地处置的有关问题,梳理各环节存在的痛点、难点。积极协调。主动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接,明确政策依据以及适用的范围,全力配合政策的落地。分局领导带队至番禺区财政局进行座谈,探讨依法依规细化工作流程。专题研究。通过局系统业务会议,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的角度出发,明确划拨土地处置的工作流程以及办理方式,涉改企业向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咨询保留划拨土地使用权的意见,涉改企业取得资产管理单位批复意见后,进行申请办理后续的不动产权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