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花都区加强“林河两办”协作,推进“绿水青山”共治——花都区林长办与花都区河长办召开年度联席会议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花都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15 10:06:41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为强化花都“林河协作”机制,共享协作成果,3月5日,花都区林长办与花都区河长办相关领导进行了年度联席会议。双方对过去一年各自的工作措施、工作成果、经验方法、基层林长河长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花都林区及河流水库等自然分布现状进行了客观分析;对“林河两办”加强和深化协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研究,并达成了一致。

  会议认为,强化协作存在以下客观条件:一是由镇街村社林长兼任河长,可以提高决策效率;二是部分巡林区域与巡河区域关联或重叠,可以“一巡多事”,减少基层干部工作压力;三是强化协作后,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可以降低行政资源成本。

  会议指出,应定期组织联席会议、强化协作机制,定期开展联合宣传、联合巡查等工作。一是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畅通互通渠道,对发现的涉林涉河问题、线索及时相互移送,共同打造“绿水青山”联合宣传阵地;二是建立工作协商机制,通过联席工作会议交流工作方法、共享工作经验、共商治理对策,协调解决涉林涉水共性问题;三是建立协同监督机制,开展联合管护、联合巡查、联合执法、联合督办等活动,形成工作合力。

  下一步,花都区林长办将更紧密结合各自职责和日常工作,不断深化拓展协同共治机制,规范细化工作措施,加强沟通联系,形成各尽其责,高效发力的制度体系,有效整合护林巡河力量。继续做深做精“两山”理念转化,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助力花都走向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跨越发展振兴之路。

(花都区“林河两办”开展年度工作交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