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广州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规划资源工作室挂牌成立

来源:政策法规处 发布时间:2024-03-19 10:09:46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3月13日下午,广州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规划资源工作室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胡鹰、副院长林振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邓毛颖,广州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刘庆国出席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广铁两级法院、广州市司法局、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同志一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规划资源工作室是在广铁两级法院和广州市司法局指导下,针对规划资源领域行政争议化解设立的专业调解工作室;自2022年底率先开始筹建,2023年形成工作机制试运行,在垂直管理的业务领域,进一步创新府院联动新模式,积极探索推动行政争议化解专业化、精细化。

  邓毛颖表示,成立广州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规划资源工作室,是我市规划资源管理法治化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规划资源领域法治建设工作迈入新阶段,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依托广州行政争议调解中心,努力把工作室打造成便捷高效、公平公正的争议实质化解平台,做好“疏导端”的争议化解,全力开展“引导端”的争议预防,以规划资源领域的高水平法治,更好服务保障广州的高质量发展。

  林振华指出,广州行政争议调解中心规划资源工作室作为第四家专门针对特定类型行政争议设立的调解工作室,是推动广州行政争议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的示范性措施。希望接下来全面增进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促进行政执法、行政裁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规则有序对接,推动规划资源领域行政争议稳步下降;要充分发挥调解机制优势,为新质生产力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围绕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建设发展,加强相关领域行政争议预防、处置、化解工作,在推动广州现代化发展走在前列中展示作为;要积极借鉴“枫桥经验”,以法治力量守护民生福祉,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

  胡鹰强调,广州行政争议调解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府院联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希望规划资源系统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12”思路举措,依托规划资源工作室,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推进规划资源领域行政争议的多元化解,促进实质解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