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南沙区分局“贴身”服务重点项目助力大湾区交通规划提质增效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1:56:42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际项目全长47.6公里,新建12座车站,往北连接地铁18号线,并贯通广花、芳白城际,往南直达中山、珠海,是以城际、都市圈快线功能为主,兼具市域快线功能的复合功能城际铁路,对推动广州南沙深化粤港澳全面合作、促进大湾区西岸融合发展、加快区域城市一体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31333.jpg

  2024年2月27日,南珠中城际十六涌工作井五台盾构集中始发,标志着万顷沙至二十涌区间进入盾构施工高峰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根据“依申请审批”向“依职能服务”转变的作风要求,主动上门项目现场,了解建设进度和难点,并就规划和自然资源保障问题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和工作指导。

1.jpg

  在二十涌站标段现场,南沙区分局从地铁集团了解到工程结构、施工工艺和时间计划等基本信息,同时向地铁集团详细介绍了全民文化体育综合体的规划情况,并重点说明了二十涌站与主场馆区的交通连接策略。针对地铁集团提出的东南角出入口附属工程和地下主体工程结构线调整等诉求,南沙区分局逐项进行沟通并给出优化意见,详细指引下一步规划报建流程。

2.jpg

  在十六涌工作井标段现场,南沙区分局和地铁集团重点关注为港深西部铁路预留的新增线路所落实情况,强调港深西部铁路是本轮国土空间规划中贯彻落实《南沙方案》、加强南沙直连香港、深化粤港合作的重要部署,建议地铁集团提前准备相关材料,按照省政府批复进度及时办理相关规划报建手续。

  下一步,南沙区分局将继续提前介入服务,提升管理效能,为推进重点交通设施建设做好规划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将南沙从“地理几何中心”真正建成“要素交通中心”,助力加快构建以南沙为枢纽的“轨道上的大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