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组织百个家庭共育番禺规划资源林

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14:42:18 访问量:- 【字号: 打印 分享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3月16日上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与市规划院番禺分院百名干部职工以及他们的家属,在大夫山森林公园共同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植树活动——“大手拉小手 我是绿美小帮手”。活动中,百名“绿美小帮手”共同挥锹铲土,种下百棵小树苗,为绿美番禺注入新力量。

  当天上午,参加植树活动的大小朋友在到达大夫山森林公园造林点后,大家以家庭为单位,纷纷拿起工具,撸起袖子,扶正树苗、挥锹铲土、提水浇灌,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本次活动共种植土沉香、铁冬青、红枫以及红花荷共100余株。通过本次活动,参与其中的“绿美小帮手”们不但通过劳动锻炼了体魄和意志力,同时也学会了不少植树造林的小知识,还深刻领悟到了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随后,参与本次植树活动的全体人员还观摩了由该分局组织大夫山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开展的森林消防应急演练以及森林防火知识科普活动。应急演练围绕“火情报告、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实战演练。演练现场,除了向在场人员展示了快速、安全、有序模拟扑救,同时还向在场的小朋友开放了包括两台消防车在内的多种灭火工具用途说明和科普,最后。小朋友们还兴致勃勃地登上了消防车参观。通过开展此次森林防火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使森林防火教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营造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